除夕作文800字

柯培霖   2021-02-26   0

2021年的除夕和往年不一样。往年的除夕,我都是一大早在隆隆的鞭炮声和令人垂涎的食物香味中醒来,但今年我却是一觉睡到大中午,在爸爸妈妈的轻声谈话中缓缓地睁开眼睛。

今年由于疫情,爸爸妈妈在一个月前就把爷爷奶奶安排回老家去照顾年近百岁的太奶奶,而我们一家三口则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过年,这里少了老家亲朋好友来访的热闹,也少了我心心念念的美食和鞭炮,不免让我感到了些许失望。不过,当爸妈告诉我,大姨和舅舅两家今年也留在上海,今年的除夕我们一起过时,我的心里又顿时感到了一阵安慰,毕竟过年就要和家人们热热闹闹的在一起。

带上准备好的年货,我们来到了大姨家。虽然今年一起过年的人不多,但是大家准备的食材可一点也不马虎:大鲍鱼,大鲳鱼,老虎虾,大肘子……眼花缭乱的食材满满当当摆满了一大桌子。爸爸妈妈清洗鲍鱼,大姨姨丈处理鱼虾蟹,舅舅舅妈收拾蔬菜,我和表妹也没闲着——包饺子的任务就交给我们了。

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努力,我们终于在下午五点左右准时开席。爸爸打开了微信视频,和远方的亲人连上了线。在视频里,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大家一起团聚的时光,虽然无法亲身相见,但是我们用网络搭建起了重聚的桥梁。我拿起杯子,对着视频向老家的亲人们一一拜年:我首先祝白发苍苍但精神矍铄的太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我安慰太奶奶,等暑假疫情好转,我就回去看望她。太奶奶激动得眼含泪光,鼓励我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我接着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感谢他们对我的悉心照料。爷爷奶奶还拿出红包对着镜头晃了晃,说等回上海了就给我。哈哈,过年红包不缺席,还是家人最疼我!我又向叔公婶婆们一一问好。大家通过视频聚在一起,其乐融融,互相道着祝福……尽管大家无法亲身相聚,但这份温暖和真情却让我觉得更加的珍贵!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除夕。它虽然少了烟火鞭炮的热闹气息,但是亲情和思念却更加浓烈,疫情分割了我们与家人的团聚,但是我们的心却无时无刻地在一起。真希望疫情能尽快平复,好让我回去看看敬爱的太奶奶,看看我日思夜想的亲人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除夕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除夕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