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语文公开课

陈思佳   2020-03-24   33

“好哎,我们要出上语文公开课了,好哎!”教室里传出来一阵阵欢呼声,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要去上公开课了,最近有个青年教师“百花奖”的比赛,我们班课被选中了好几次呢!

老师们在开始前,怕我们紧张,就给我们鼓气:“你们是身经百战的战士了,不要紧张,相信你们一定会再打一场胜仗回来!”可我进场前记得好好的,可是一进场就忘了个精光。我好紧张,心都跳到嗓子眼了,怀里的书像变成了兔子,一跳一跳的……看着学校里的语文老师,校长,还有好多外面来观摩的老师,看着他们期待的眼神,我咽了一口口水,心里越发紧张。

上课了,老师自然流畅的讲着新课,此时,我的心情也镇定一些了。老师时不时会叫同学起来回答问题,我既想被老师叫起来,又怕被老师叫起来。转念一下想:老师肯定点不到我,我坐在最偏僻的角落,老师都几乎看不到我,肯定点不到我,就算我举手也不会的。

可是我想错了,我举手的第一次就被点中了,我答题的时候心几乎都没有跳动,我颤颤的站起来,看着电子屏上的题目,足足呆了至少3秒钟,深吸一口气,快速的对题目进行了分析,才开口说话:“这,这,这道题目的选项是A”,老师让我坐下,我颤颤的坐下来,内心依然很紧张,心脏跳动的很快······

终于下课了,要是再不下课,我就要崩溃了,公开课实在是太紧张了!可怜了我的小心脏!

作者:陈思佳,北师大附小四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堂语文公开课”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堂语文公开课》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