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有感600字

潘伊玲   2021-11-30 18:01:16   0

爱的教育是什么呢?在生活中,是母亲日日夜夜辛劳,在身边陪伴我;是父亲每天早出晚归,为家人幸福而工作;是老师呕心沥血地教导我们,让我们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是同学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提升自我。而读了这本《爱的教育》,我对爱的教育更是有了新的感受……

一个飘雪的日子里,卡洛斐的雪球不小心打到了老人,他马上承认了错误,老人原谅了他。卡洛斐勇敢地承认错误,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好品质呢!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视为比生命还贵重的邮票簿送给了老人,他可真是个好孩子。老人见有小孩打到自己,知道对方不是故意的,不仅不计较还表示自己没事,老人的宽容大度和温柔善良深深触动了我。读到这里,让我不由想起在生活中类似的经历:我玩耍时不小心把姐姐的东西弄坏了,虽然很为难,但是最终主动承认了错误,姐姐安慰着我,微笑着原谅我,提醒我以后玩耍要更加留心,我也记在了心里,也因此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诚实与宽容的美好,这不恰恰是一份爱的教育吗?

炎热的夏季,主人公安利柯因为父亲工作原因,不得不转校。主人公和朋友告别,让我想起了幼儿园时和大家分别的场景:大家都很伤心,向老师们告别,向同学告别。但同时,这也告诉我们要感恩遇到的每一个人,他们给自己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和感动。珍惜朋友,不要因为一点小事伤害朋友。这也是一份爱的教育,一份关于坦然面对离别的教育。

爱的教育或许不可言说,却教会了我许多: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不同出身的人,凡是劳动带来的都是光荣的;要学会感恩父母,用实际行动去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因为父母是最疼爱我们的人,是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要学会礼让和理解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世界上到处充满爱……

上一篇:

下一篇:护苗活动——扫黄打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爱的教育》有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爱的教育》有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