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500字

吕果   2021-11-20 15:14:29   0

最近,我阅读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一部著作——《爱的教育》,看到这个题目,我不禁疑惑起来: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爱,到底是什么?带着这个疑惑,我跟着主人公——安利柯一同去寻找答案。

《爱的教育》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小主人公安利柯小学四年级的学习生活。安利柯在芭蕾小学上学,他总是在学校度过愉快而美好的一天。那里的老师和蔼可亲,对学生关心备至;同学之间也团结互助,非常友爱。安利柯是一个天真烂漫,善良懂事的好孩子,他懂得感恩,还有爱心。通过阅读他的故事,使我懂得了不少道理。安利柯的父亲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老师,也是第一个朋友,他的父亲教给他了许多知识,许多道理。

爱是空气,它无处不在,总是围绕着我们;爱是大海,它一望无际;爱是天空,它看不到边,也永远无尽头;爱是黑暗里的一束光,照亮我们前进的路;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我们的心灵。我还记得,姐姐曾对我说过一句话“爱自己胜过爱别人”,因为只有好好爱自己,才会全心全意地爱别人,我心中的疑惑也解开了。

每当我看到书桌上那本《爱的教育》,便会傻傻地愣了神,总想起小时候妈妈教我咿呀学语,教我读书认字,教我吃饭穿衣......我的眼眶就会泛起泪花,不知是对妈妈对我的爱而哭,还是对书中安利柯的故事而哭.....

上一篇:

下一篇:愚蠢的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的教育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的教育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