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发生的事

金诗蕊   2020-03-19   30

夏日的天,太阳散发着火辣辣的光芒,蝉“知了知了”地叫着,听起来让人十分烦躁。我站在公交站等车,等了好一会儿,才看见我等的车像只蜗牛一样慢慢爬过来。车厢里人潮涌动,看着就令人心慌,但想着里面有空调,我还是挤上了车。

上了车后,忽听一声吼叫,有人在吵架。

“哎,挤什么挤,没长眼呢!”一个女青年用手指着一个男青年大吼着,眉头皱得像两只正在打架的毛毛虫。

男青年眼睛里似冒出火光,两个眼珠好像要弹出来了,他怒斥道:“年纪轻轻的,怎么不说人话?”

“喂,你挤着我了。”女青年还在大吼,脸都气青了,两手紧紧地握着拳,“你个大男人,怎么还骂女人?”

“来劲了是吧?”男青年也气得鼻子“呼哧呼哧”喘着粗气,嘴巴几乎能塞下一个拳头。

这时,一位老人走上前劝道:“算了,不要吵。”老人轻轻地把他们拉开,脸上露出了慈祥的微笑,“年轻人,把心放宽就不挤了。”听着老人的话,两个年轻人都羞愧地低下了头。

下车之后,我不停地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如果每个人都像公交车上吵架的那两个人一样,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吵架,那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没有秩序。希望我们都能放宽心,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公交车上发生的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公交车上发生的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