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700字

诸葛甜心   2020-03-16   27

我的家乡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每年放暑假我都会跟着妈妈回家乡看看,看看家乡的亲人,看看那里的青山绿水,看看那里的蓝天白云……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很美。春天来了,漫山遍野的梨树开出雪白的花朵。看到如此壮观的花海,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诗:“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这大概就是眼前美景的真实写照。梨花开尽,紧接着便是桃花、杏花……果园里此时是蝴蝶、蜜蜂的天堂,它们忙着传播花粉,一刻也不停歇,到处都洋溢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色。

夏天来了,家乡的夏天似乎没那么热,整个小村庄背靠大山,小河从村边淙淙流过,这仿佛给人们装了一台天然空调。村里的孩子们放假了,有好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去村头的大榆树上粘知了,去清凉的小河里游泳,到清清的河水里捉小鱼和螃蟹……他们一玩就是一天,每当夕阳西下,孩子们便唱着,叫着,手里拎着各自的“战利品”回家了。

家乡的秋天,空气中弥漫着瓜果的清香。此时村里的大人们开始忙碌起来,因为他们要迎接期盼已久的大丰收。红彤彤的苹果,金灿灿的鸭梨,紫莹莹的葡萄,还有那笑得咧开了嘴的石榴,一起向我们招手问好。此时的风是甜的,人们的笑声也是甜的,多么美好的丰收季啊!

不知不觉已是冬天,村头的小河结起厚厚的冰层,村里的孩子硬把它当成溜冰场快活地溜起冰。有的孩子手里拿着自家做的冰糖葫芦,那味道好极了,至今我都能回忆起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一场大雪过后,小村庄显得格外安静,只能听到雪压枝头的声音。家乡此时的温度是极低的,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却是温暖的,因为这场大雪预兆着来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让人难忘又向往的美丽小村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家乡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家乡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