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作文500字

宋逸宸   2020-03-02   16

又是一节趣味活动课,老师教我们猜字谜。同学们个个笑逐颜开。我呢,更是暗自得意,因为我最喜欢猜字谜。

老师先在黑板上写下一个谜语:一点一横长,一撇到南洋,南洋有个人,只有一寸长。

这是什么字?我怎么也想不出。有的同学说是复习的“复”,有的同学说是付出的“付”,最后,叶婳同学说是政府的“府”,“一点一横长,一撇到南洋”是“广”字,“南洋有个人,只有一寸长”是“付”字,加起来就是“府”字。大家一听,全都恍然大悟,叶婳同学真厉害啊!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她。

接着,老师说这叫组合法,他又举一个例子:要一半,扔一半,谜底是“奶”,同学们都开窍了。老师叫我们用这种组合方法,每个人都编个字谜。薛爱贝同学马上想出来了一个,她想的是:留半边,加半边,谜底是“男”,她真聪明!其他同学都编出了一个谜语,如“花一半,叶一半”,是“华”字;“老一半,早一半”,是“者”字等等。

我也编出了一个,谜面是:国一半,家一半。你们猜得到吗?

我要公布答案了!谜底是“宝”。为什么呢?因为国把“玉”留下来,家把“宝盖头”留下来,加起来不就是“宝”了吗。老师一教,我就会了,我是不是很棒啊?

猜字谜真是知识的迷宫啊,猜字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蒋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细腻传神地描述了一节活动课——猜字谜。老师先是给出一个字谜,让学生们通过猜字的过程,一点点学会组字法,接着小作者举一反三,机智地编出另一个字谜。整个活动慢慢深入,引人入胜。猜字谜游戏让生涩难懂的汉字变得幽默可亲,让传统的课堂变得妙趣横生,老师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切实体会到知识的乐趣所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猜字谜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猜字谜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