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打妖怪之新型冠状病毒篇》读后感

王若涵   2020-03-02   899

阅读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一次的阅读我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今天从老师的分享知识胶囊中,又学到了一个新的绘本故事,故事大致经过是这样的:

师徒四人路经一个小村庄,话说这个小村庄有一个蝙蝠洞而且这里的村民都得了一种怪病,经过悟空的调查得知,这种怪病名叫新型冠状病毒,该病毒的传染性很强,传播途径也非常广,且人传人现象颇为严重。为了帮助村民消灭病毒,孙悟空经观音菩萨指点,找到了火神和雷神帮忙,最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打败了病毒携带者—蝙蝠妖,同时从蝙蝠妖的口中得知了这次怪病爆发的真正原因:原来蝙蝠妖虽然自身携带病毒,但是一直生活在自己的栖息地,是人类闯入他们的领地,并且捕捉为食,导致感染了病毒,从而在人与人接触的过程中互相传播。

读完这个小故事,想到最近这段时间自己生活上的变化,感触还是很大的,自己整个寒假几乎都很少出门,爸爸妈妈也经常嘱咐我和妹妹要勤洗手,往常年现在已经正常开学了,但是今年却只能在家上课,不能见到慈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们,也不能像以往那样和朋友们一起玩耍嬉闹……

经过这次事情,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更加尊重和热爱我们的大自然,人和动物共同生存在这个世界,应该和平共处,不能破坏大自然的规律,这样才能换来我们平安的生活。但是真的发生了像此次这样的特殊情况,我们也要保持冷静,按照科学的方法做好预防,因为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白衣天使和爱心人士。想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无偿捐赠的爱心人士以及帮助我们的友好邻邦,自己真的很感动。于是,我在心里也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向这些英雄们学习,传承他们无私奉献、敢于拼搏、乐于助人的精神,今后也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本领,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孙悟空打妖怪之新型冠状病毒篇》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孙悟空打妖怪之新型冠状病毒篇》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