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500字

党之墨   2020-02-26   47

我爱桃树那婀娜多姿的姿态,也爱烂漫的桃花,更爱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盆栽的桃树,在我未出生时,爸爸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可他的身高还不过二三十厘米高。枝干虬曲多姿,有的直直的像梅花鹿的角,有的弯弯的像我玩的弓。

桃树最先觉察到春天的归来。看,刚入春,桃树枝尖已由棕黑色变成浅绿色,枝头上还长出几个米粒般大小的小花苞,若不仔细观察,还察觉不到呢。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桃花挨挨挤挤地开满枝头,每朵花都像搽过胭脂似的,有的躲在叶子后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独自开放,像一个漂亮的女郎;还有的像一位婀娜多姿的仙女穿着粉红中带白的纱裙,在枝头翩翩起舞。小蜜蜂循着桃花香味纷纷来采蜜,小院顿时热闹起来。

我家桃树虽然结出的桃子又小又涩,但是它那细小的桃核可以做成精致的桃筐吊坠,听说还能辟邪保平安呢,我和姐姐就是在桃筐吊坠陪伴着下快乐平安成长的,曾惹得小朋友的羡慕,都纷纷向我讨要桃核呢。

我家的桃树虽然不能与其它果树一样结出令人馋涎欲滴的果实,但是他那婀娜多姿的身姿和烂漫的芬芳,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我爱你——桃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