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姚博月   2020-01-04   24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湄公河行动》电影,里面讲的内容就是关于毒品的。看了这部电影,我对毒品有了一定的认识,我知道毒品是海洛因、鸦片、大麻、冰毒、吗啡、可卡因及其它能使人形成瘾痺的麻醉药品。

电影中有很多吸毒的镜头使我感触很深。我知道了毒品对我们危害很大。首先毒品可以危害身体,使人产生依赖性,影响身体健康,助长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其次毒品能危害家庭,使人家破人亡。毒品还能危害社会,诱发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如何远离毒品呢?首先防止好奇心理,认清毒品危害。不要觉得好玩就去尝试。第二,交朋友时一定要小心,在朋友聚会时要拒绝毒品。第三,我们要提高警惕。听说现在有很多新的毒品被坏人做成各种糖果引诱我们,所以平时我们不能随便接受陌生人给我们的东西哦!

最后,我们还可以做小小宣传员,向父母、朋友、同学讲解毒品的危害,及时向老师和家人告知毒品犯罪和吸毒行为。

上一篇:一年四季的果园

下一篇:我家的小金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