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饺子日记400字

李屹   2019-12-24   23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冬至,妈妈对我说:“冬至吃饺子,耳朵不怕冻。”一听到吃饺子,我就馋得直流口水。

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菜场买来做饺子的食材,有饺子皮、鸡蛋、韭菜、虾、肉……

回到家,我们就开始做起了馅料。爸爸负责剁肉,妈妈煎起了鸡蛋,我呢?当然是剥虾壳喽!然后爸爸把它们拌在一起,加入各种调料,不一会儿,馅料就做好了,有韭菜肉馅,有虾仁鸡蛋馅,闻一闻,就觉得好香啊!

爸爸妈妈开始包起了饺子,看着他们熟练的动作,我觉得包饺子好简单啊!也跟着包了起来,但是包饺子看上去简单,做起来难啊!我不是破了皮,就是馅太少了。正在我着急时,爸爸又给我示范了一次。接着我就开始学爸爸的样子包了起来,先把饺子皮摊在手上,放一勺馅,接着用手指沾一点水,在饺子皮周围划上一圈,再把它对折,捏紧了,就这样一个完整的饺子就出炉了。我学会了自己包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饺子下锅了,一个个饺子像一只只小白鸭,一下潜下去,一下浮起来,好像在水中嬉戏打闹呢!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我的心里暖暖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至吃饺子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至吃饺子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