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发生的三件事

杨嘉文   2021-11-11   0

只要一放假,我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回虢镇老家,田野特别广阔,比市里好玩多了。

坐在教室里写作文,我想起今年暑假回老家发生的让我记忆深刻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太奶奶走丢了。

那天傍晚大概七点钟左右,我们接到姥姥电话,说太奶奶丢了。

爸爸妈妈赶紧约上舅舅和舅妈,动员所有能动员的力量一起去找。

到处找,太奶奶爱去的地方,都找了,没有找到。

后来姥姥说找到了,人在虢镇派出所呢,说姥爷去接太奶奶,还说不认识。听人说太奶奶钻进了玉米地里,被人看到带出来,问住哪,说不清楚,在人家吃了饭后,被送到派出所……

第二件事:

爸妈要去看瓷砖,把我放在了老家。他们刚一走,姥姥就说,咱们去你三姑奶奶家收鸡蛋去。

收鸡蛋,太好了。

姥姥把我弟弟放在她自行车前面,我骑着我的小小新自行车就去了。

一路上全是土路,坑坑洼洼的,把我骑得很累。

到了三姑奶奶家,她给我拿了一大堆吃的:花生,瓜子,糖果等等,我没心思吃,只想着去鸡窝收鸡蛋。

我隔几分钟就去看一次,连续看了五次,一点动静都没有。姥姥让我别着急。五分钟后,母鸡终于下蛋了。两个热乎乎的鸡蛋捧在我手心里,我感到又兴奋又好奇又紧张。

第三件事:就是去菜园子摘菜了。

在老家的房子后面,全是菜地,菜园里有茄子、辣子、西红柿,还有葡萄树和杏树。少不了玉米。菜地里最多的是玉米,玉米长得比我高。

我跟爸妈一起去摘菜,妈妈说,今年不知道怎么了,葡萄藤上好像很少结葡萄。

那天,我摘了很多菜,小篮子里都装满了,西红柿里还有水晶沙子呢,直接可以吃,比市场上卖得有味得多。

在老家太有意思了。转眼已经是冬天了,夏天快转回来吧,2022年的暑假,我还要回虢镇老家。还想去鸡窝收最新鲜的鸡蛋,想去摘最新鲜的蔬菜,想吃水晶沙西红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老家发生的三件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老家发生的三件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