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人作文600字

廖淇琦   2019-10-17   38

我有一个家,一个快乐、幸福、美满的家,家里四口人,家的温馨令我倍感温暖,我爱我家,我爱我的家人。

每一个家庭都会有一位“掌门人”,而我的家一家之主就是我爸爸。爸爸有着一身的“黑”皮肤,因为爸爸最爱运动了,每天爸爸都会辛苦努力工作,工作一完成,爸爸就如一只停不下来的火箭,“嗖”的一下就去爬山,不管有多热,爸爸都至少会去山上绕一圈,有时还会骑自行车上山,爸爸对运动的痴迷和执着令我深感敬佩。爸爸有时候也很柔情,像一只柔和的小猫,我想要什么,他都会笑着答应,而有时候也很严厉,像一只凶猛的大老虎,令我害怕不已,战战兢兢去面对他。爸爸无论是柔情的一面,还是严厉的一面,我都知道,爸爸是爱我的,我也爱我爸爸。

妈妈主管家务活,瞧,洗衣服、做饭、拖地、擦桌子……辛勤的妈妈在家忙得不可开交,就别提去工作了。每当做家务活时,妈妈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一滴滴往下流,甚至两鬓间隐约有缕缕的白发,这白发不就是妈妈关心全家留下的痕迹吗?妈妈对我学习也很严格,经常会监督我写作业,“字太难看了!”“这儿写错了,快去改!”……我的耳朵都听得不耐烦了,但我深知她是为我好,我也会遵循她的命令去做,妈妈爱我,我也爱我妈妈。

我家还有一个哥哥,说起他,我就来气。他的东西全都不让我碰,如果碰一下,可能还要吵一架。有美味的食物,他总是和我抢,可每到最后,还得被他抢走,我只能垂头丧气离开,甚至有时候哭着离开。虽然我哥时常欺负我,两人吵吵闹闹,但我依然感谢他,他让我体会到亲情的温暖。

最后谈谈我自己,我是一个电视迷,一有空,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但我一看到长长的广告就烦,平时觉得时间飞快,一分钟短得不如一秒,一眨眼就过去了,可是广告的一分钟,似乎比一个小时还长,等得我直跺脚,破坏我看电视的好心情。但是我知道看电视对眼睛不好,也会影响我的学习,所以我会劳逸结合,少看电视,以学习为重,不让爸爸妈妈担心。

这就是我亲爱的一家人,温馨舒适的家,浓情蜜意的乐园,欢迎你们来我家做客哦。

作者:廖淇琦,永嘉县瓯北镇千石小学四(3)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一家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一家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