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上的虫子

袁泉   2019-10-13   14

墙壁上有一只小虫子,我看到后小心翼翼地凑近,慢慢伸出手,当我正想下手时,它却不幸掉落在一个盛满水的盆里。

只见它在水热情拥抱中不断挣扎,努力把头往上抬,争取能呼吸。这时的小虫,唯一想到的就是活命,哪怕希望渺茫,它也要加油。

小虫在水的晃荡中往中心靠去,摸到了一片小小的碎菜叶,它紧紧抓住菜叶,对虫子小小的身体来说,那盆水就是海,而它只是一个求生“虫”罢了。“海水”

被风吹出了皱纹,虫子哪抵得住这“滚滚波涛”?水波把小虫菜叶吹散了,而小虫却在中心不动了。

我以为它死了。可它没有,它艰难的动了一下,调整好姿势,再次向岸边靠去,十分费力。但当它到达“岸边”时,无情的水再次掀起了‘波涛’,它又沦陷于一片水中。它并不灰心。在失败了很多次中,它成功了!虫子一步步地爬到边缘。我感动了,把它托起放到树叶上。

一只虫子也能这么坚强!可能你会惊讶。是的,在人生道路中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挫折,那在经历这些时是打退堂鼓还是面对?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凶多吉少,也要坚强面对,因为挫折最怕坚强,正如小虫子一样,它不就胜利了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墙壁上的虫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墙壁上的虫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