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人作文500字

范许子恩   2020-12-03   6

这天,我吃完早饭,如同往常一样走在上学路上。

刷-刷-刷......前方传来扫地的声音。晨光中,我看到了一个又瘦又小的身影,她就是我们天天能看到的清洁工阿姨。她全身灰蒙蒙的,脸上披着一层密密的、细细的汗珠,连眉毛上都挂满了,很像阳光下折射出耀眼光芒的水晶。从她身边经过时,我看见她戴着手套,穿着单薄的衣服,不停地挥动着扫把,将枯枝败叶、果皮纸屑等垃圾一点一点地扫进簸箕里,转身倒时身旁的垃圾桶。

傍晚,从学校归来,我看到一道橘红色的背影。走近一看,原来还是那位清洁工阿姨,她正弯下腰,在掏下水道的垃圾,旁边还堆着一些废物,烂果皮,烂蔬菜,方便袋......我注意到,过了很久,下水道总算畅通了,再看看这位清洁工阿姨,俨然成了大花脸。这时候,她猛地一转身,似乎也注意到了我,我看看她,她也看看我,她的眼睛是那么坦然,那么明亮。过一会,她转过身,专心地把一堆堆垃圾堆上车,躬着腰,推着斗车,把垃圾运走了。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她都是这样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不仅帮我们带走了生活垃圾,也净化了我们日渐蒙尘的内心。是的,她用劳动赢得了他人和社会的尊重与肯定,她是城市的美容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最美的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最美的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