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600字

殷彦琪   2019-10-12   20

《伊索寓言》是伊索的作品,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因为每读一篇,我都能从中懂得一些道理。

书里有许多经典有趣的故事,其中一个故事最令我难忘,那就是《偷东西的小孩和他的母亲》。故事里讲了一个小男孩第一次随手拿了同学的写字板带回家里,母亲不但没有批评教育他,反而表扬他有多聪明,知道为自己找东西了。之后,男孩偷的东西越来越贵重,母亲却一味的纵容,致使男孩所犯的错误越来越大,最终被判了死刑。

看完这个故事,我为这个男孩不幸的结局感到难过。我觉得他的母亲做的不对,假如她能严格地要求孩子,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小错不改,必将酿成大错!从小大人们就教育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我读幼儿园大班时就经历了一次道德考验。有一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我捡到了一个男士钱包,里面有三张银行卡,购物卡,两千多元的现金,还有重要证件……当时我只有五岁半,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奶奶轻轻地对我说:“掉了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等明天早上交给老师,让她帮助你找失主,好吗?”我点点头。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来到幼儿园,把捡到钱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老师通过有关证件,终于在下午的时候找到了失主,当失主领回钱包的时候,高兴地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还送给了我一面锦旗,幼儿园的老师也表扬我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这件小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拾金不昧,知道了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如果我也像故事里的小男孩一样,把钱留了下来,那将在我的成长路上留下多么可怕的阴影啊!如果我的家长也像小男孩的母亲一样,贪图小便宜,那会把我引向怎样的未来?我从这个故事里明白了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作者:殷彦琪,南昌市洪都小学三(7)班

作文点评:写读后感,就是要先写清楚所读的内容,再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谈感想。小作者的这篇文章就是典型的读后感的写法。联系自身的实际与《伊索寓言》中的故事作对比,更让人感受到“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可贵。

上一篇:在那个秋天

下一篇:我是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伊索寓言》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伊索寓言》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