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400字

张诚心   2020-05-15   23

我看过很多寓言故事,画蛇添足、农夫和蛇、叶公好龙、井底之蛙、掩耳盗铃……今天我看了《启迪孩子智慧的寓言故事》,里面有倒霉的老鼠、被欺负的野鸡、雨伞下的阳光、贪婪的母狗……每一个故事都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

雨伞下的阳光这个故事,里面主要讲的是大猩猩狒狒听从了他的朋友长臂猿的话,为了享受阳光,它把一把怎么也合不拢的伞剪出了很多洞,碰到雨天的时候,它就被雨淋湿了,变成了倒霉的一只落汤鸡。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的劝告不一定是对的,我们要仔细思考一下,再去听从别人的建议。其实解决事情的办法有很多种,故事中,大猩猩菲菲不一定要把雨伞剪了很多动才能享受到阳光。

贪婪的母狗里面主要讲的是一只贪得无厌的母狗,牧人一次一次满足他的要求,可是最后它却想要占领牧人的家园。人不能贪得无厌,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些曾经对我们有帮助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故事大道理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故事大道理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