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与蛇的寓言故事哲理

林晏语   2020-05-15   31

我看了《伊索寓言》,里面有很多家喻户晓的小寓言故事。有《龟兔赛跑》,《狼来了》,《农夫与蛇》等等。好多都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大人们嘴边的故事。现在看来其实有很多更深的意义。

《农夫与蛇》农夫在寒冷的冬天救了奄奄一息的蛇,用自己的身体温暖着它。蛇渐渐苏醒,在它彻底清醒后,暴露了本性,用尖利的毒牙咬了农夫,农夫临死前悔恨不已。

小时候听这个故事觉得蛇真坏,农夫真笨不分善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施恩之前先辨别善恶。善良不是博爱,如果你是一只兔子,你能用善良感化狼吃胡萝卜吗?当然不可以。行善总是会有些危险的,所以更要在行善之前分析我们所做的这些是行善还是愚笨。不要动不动就正义感上头,同情心泛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农夫与蛇的寓言故事哲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农夫与蛇的寓言故事哲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