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后感600字

武宥文   2019-10-08   20

冒险可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他是要具备了勇气、智慧、力量的品格。上周我就看了一本关于冒险的书,他的名字叫做《神秘岛》,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坚强不屈,使我明白没有努力完不成的事情。

《神秘岛》的作者是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的儒勒·凡尔纳。主要讲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有五个人乘着热气球逃走了,工程师史密斯、记者斯皮莱、仆人纳布、水手潘克洛夫和少年哈伯,他们在路上遇到了大风暴的攻击,把他们吹到了南太平洋的一座孤岛上。刚开始,岛上一片荒凉。工程师史密斯利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做的放大镜点起了一团火,他们五个人用了一天的时间走遍了整个岛屿,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解决了水源问题。细心的史密斯又发现了一条河的源头,旁边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洞穴,大家都特别的兴奋,立刻开始了挖掘工作,经过一个下午的时间终于开辟出了一个大的房间。他们用软梯进行上下进出,建造完家园后,还把艾尔通也带了过来。但是好景不长,一眨眼的功夫就和海盗开始了“林肯岛争夺赛”,他们神奇的成功了。史密斯还制造出了一些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驴车……他们所发生的故事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们虽然只有五个人,但他们的勇气、智慧与力量,却像全世界一样强大,无所不能。

我觉得这本书是我从小到大读过的最好的、最有意义的一本书之一,他让我知道应该从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情,也让我学到不少科学知识,儒勒·纳尔纳的科学知识在书中无所不在,是那样生动、真实,让我佩服不已。

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由此我想到,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团结的精神,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与挫折,走向胜利的终点。

这本书给我的感触很多,在人生道路上肯定会遇到挫折,你如果去面对,去想办法的话,很快就解决了;但如果你不肯去想办法的话,那他永远解决不了,所以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勇往直前。

作者:武宥文,水游城学校三(3)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神秘岛》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神秘岛》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