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只蚂蚁

程可馨   2019-10-12   48

在乡下爷爷家时,看到墙壁上有许多蚂蚁爬来爬去,行动自如,很是羡慕。心想,要是我也能变成一只蚂蚁,那该多好啊,还能爬到墙壁上呢,和小伙伴捉迷藏,他们肯定抓不住我了。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这个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在变大,就连平时轻易跨上的台阶也变成了难以逾越的高山。再低头看看自己,啊,我怎么变小了,变黑了,身子也变成了三节,还长着六只黑乎乎的手。天哪,我真的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来到马路边上。爬着,爬着,突然一个易拉罐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往上面爬,想翻过去,刚爬了一半,太滑了,我掉了下来,摔得我腰酸胳膊疼。算了,还是绕一下吧,尽管要很远。哎呀,路上行人可真多,这时,一只巨大的高跟鞋从天而降,“砰”的敲在我的旁边,震得我脑袋发晕,一个行人差点踩到我。好险啊,快跑,到没有人的地方去。马路旁,刚好有一个花园,对,到哪里的草丛去。

来到草丛,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惬意的到处逛了起来。这时,我听到后面有人叫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只长着长长触角的黄蚂蚁。我们一起说着、玩着,很快成了好朋友。到了中午,它还邀请我到它家做客,一起品尝了它妈妈做的蚂蚱大餐。

告别朋友,我又来到马路旁。正午的阳光真刺眼,走在马路上还有点烫脚。不行,得找个地方歇歇去,不然,会中暑的。我爬呀爬,看到前面有一个蛋糕店,我从门缝里钻进去。啊,好凉爽,原来这里开了空调,那我也来蹭蹭空调吧。我舒舒服服的在一张桌子脚旁躺下,美美的睡了一觉。一醒来,就闻到了一股迷人的香味,定睛一看,一块蛋糕屑掉在我前面。我赶紧上前,准备来享受这“天上掉下的馅饼”时。一条长长的的扫帚猛地伸了过来,将我连同那块蛋糕屑一起扫走了,倒进了垃圾桶中。我和着灰尘往下掉,如坠无底深渊,四周黑洞洞的。“救命啊!救命!”,没有人理我,我被压在一堆菜叶底下。

睁开眼,我还活着吗?我浑身的汗水,手还在挥舞着,我被吓醒了,原来是做梦啊。哎,蚂蚁的生活一点都不好,我再也不想变成一只蚂蚁了。

作者:程可馨,马鞍山实验学校六二班

上一篇:我是雨

下一篇:难忘那张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变成了一只蚂蚁”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变成了一只蚂蚁》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