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历险记

陈盈   2023-12-20   2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有一只小兔子,它总是嫌弃自己的尾巴短,耳朵太长。

一天,它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它用一根绳子在耳朵上打了个蝴蝶结,又在尾巴上系了一个和尾巴一样颜色的气球。它照了照镜子,觉得自己很美,就高兴地出门了。

走着走着,它遇到了小羊。小羊奇怪地问:“小兔子,你今天是怎么了?你不觉得自己打扮的太奇怪了吗?不觉得平时的你比现在更美丽吗?”

小兔子听了,生气地说:“你说什么!”

“我说,你今天打扮得太奇怪了!”小羊以为小兔子耳朵上绑了蝴蝶结听不清,就重新说了一次。

“哼!”兔子这下更生气了,“我今天打扮得这么美,你竟然说我打扮得奇怪,我以后都不跟你玩了!”说完,小兔子就气呼呼地走了,只留下一脸懵的小羊。

不久,小兔子来到草地上,一边沐浴着阳光一边欣赏着风景,这时,它根本不知道危险正悄悄来临了。大灰狼偷偷地出现在小兔子身后,正准备扑上去咬它。就在这时,突然刮来了一阵大风,气球直接往天上飞去,也把小兔子给拽到了天上。兔子顿时吓得哇哇大叫,它低头往下一看,才知道刚才狼来了,还差点把它给吃掉!正当小兔子以为危机解除时,小兔子做梦也没想到天上飞来了一只老鹰,它张开锋利的爪子,一把抓住了小兔子。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只小鸟刚好叼着一片橘子,从它旁边经过,掉下的一滴橘子汁正巧滴在气球上,把气球给爆破了。老鹰吓得松开了爪子,小兔子瞬间就从天上掉下来,还好落在了大象伯伯的身上。

事后,大象伯伯听了小兔子的遭遇,就给小兔子上了一课:“你的长耳朵能帮助你捕捉四周细微的声音,短尾巴能够保持你身体的平衡,帮助你跑得更快,让你遇到危险,能迅速逃离。你以后可要好好珍爱惜它们,而不能嫌弃它们,知道吗?”

小兔子听了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并将蝴蝶结和气球给摘掉了。从此,它非常珍惜自己的长耳朵和短尾巴。

上一篇:

下一篇:都是名字惹的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兔子历险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兔子历险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