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病毒疫苗

姜昱含   2021-11-13   0

自从听说全校小学生都要统一打预防“新冠病毒”疫苗的消息后,我的心情真是既激动又害怕,喜忧参半。喜的是,打完疫苗后,我们就好比身穿可以防御“新冠病毒”的铠甲,手握可以抵抗“新冠病毒”的利剑,“新冠病毒”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神气了!忧的是,一想到护士阿姨手里那根长长的、明晃晃的针头就要扎进我的身体里了,我就手脚发凉、心跳加速,怀里就像揣着一只不听话的小兔子一样,乱跳个不停。要不是因为我已经是个三年级小学生了,我真想大哭一场......

不管我如何的忐忑不安,该来的总是要来的,今天就是集体打预防针的日子了。中午,爸爸拿着疫苗接种同意书、身份证、疫苗证明本,带着我来到了神农医院。下车后,我耷拉着脑袋,极不情愿地跟在爸爸身后,磨磨蹭蹭地走进了医院大门。刚到门口,我就看见我班的张一诺已经打完针出来了,她好像看出了我害怕的小心思,笑着对我说:“一点儿都不疼。”我可不能让她笑话我是个“胆小鬼”,就故作镇静地用力点点头,然后硬着头皮跟着爸爸走进了打针室。

一位护士阿姨首先让我把胳膊露出来做好打针的准备,然后只见她手里拿着我脑海里曾经出现过无数次的针管,开始准备打针的药水,我连忙把眼睛捂住,好像这一秒没来得及捂住眼睛,下一秒针头就要扎进我胳膊里似的......这时另一个护士阿姨把我搂在怀里,轻声细语地问我多大了,上几年级了......呀!这个阿姨说话的声音真温柔啊,尽管阿姨戴着口罩,但是却露出的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这是位漂亮阿姨......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只听打针的护士阿姨说:“小同学,你表现得真棒!针打完了,去观察室观察半小时再离开。”什么?这就打完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时才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胳膊上是有那么一点点疼,一点点酸,还有一点点的胀......

真没想到,昨晚差点让我失眠的“打针事件”竟然就这么轻描淡写地结束了,事情怎么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呢?没有眼泪,没有哭闹,更没有痛彻心扉的疼......一切好像做梦似的就结束了。回想起打针前的种种紧张不安和今天打针时的风平浪静,我的心情犹如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打针历险记啊!

通过这次“打针事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认输,要相信自己永远要比想象中的坚强!再大的困难,只要勇敢面对,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打新冠病毒疫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打新冠病毒疫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