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600字

刘千硕   2020-12-02   11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敬佩的人,当然我也有自己敬佩的人。

圆圆的脑袋,短短的头发,淡淡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一笑就眯成一条缝的小眼睛,肉嘟嘟的鼻子下有两个深深的小酒窝,这就是我们班的张嘉。

他聪明好学。记得三年级时我们的数学别老师正在讲一道拓展题,那道题十分难解。老师反反复复,逐字逐句讲了N遍,我们也没有听明白。别老师有点生气,提高音调大声说道:"我讲了这么多遍,谁听明白了?"这时,张嘉举起了手。别老师有些不相信,质疑道:"张佳同学,别的同学都还蒙着,你真的懂了吗?""懂了!"张嘉同学的回答是那么坚定铿锵有力,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别老师说:"好,张嘉同学,你能说一下你对这道题的理解吗?""好!"他的回答还是那么的自信。他先是说了那道题的解题过程,又详细地解说了每一步的解题思路,然后…他讲的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和老师讲的完全吻合,等到他讲完后,班里不由得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别老师激动地说:"上课时张嘉同学就像一名博士,我就像一名教授,好像只有我俩在钻研问题,讨论问题,你们以后要多向张嘉同学看齐!"老师话音已落,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认可。

他跑得快。除了学习,张嘉在田径方面的特长也很突出。学校的田径运动会开始了,他报名参加了100米短跑。他热身完毕后摆好姿势,不慌不忙地等待着哨声,"嘟一"只听哨声一响,他立刻起跑,但没有跑太快,只是一直保持在中等的排名,因为他要保存体力,到最后再爆发出来,只剩下30米了,他一咬嘴唇,浑身一震,把所有的力气都使了出来,一瞬间,他就超越了前面的同学,获得了第一名。

张嘉,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虽然他已经转学了,但我对他的钦佩从未改变,他依然是我学习的榜样。

赵丽晴老师评语:

内容充实,叙述清晰,文笔生动,语言优美,外貌描写形象。小作者通过对同学学业上的超乎常人的优秀以及体育方面超常发挥的记叙,表达了对他的钦佩与敬重之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