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00字

陈立欧   2021-11-22 21:44:57   0

在生活中,有人敬佩勤劳的环卫工人,有人敬佩奋战在防火一线的消防战士,有人敬佩妙手回春的白衣天使。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

爸爸是个教师,他非常热爱自己的职业,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每天阳光还没有洒进房间,家里已经没有爸爸的身影,而月光即将伴我入梦,爸爸才夹着厚厚的作业回到家。

记得去年爸爸担任高三3个班的英语老师兼年段长,一个人干“十”个人的活。白天,他在学校教学上课,批改作业,处理年级的事情。晚上回到家还是忙工作,他房里的灯总是亮到三更半夜,熬夜备课成了爸爸的家常便饭。那段时间爸爸头发白了很多,还有了月亮背,任何人看了都非常心疼。日复一日超负荷的工作,爸爸终于累到了,喉咙只能发出嘶哑的声音,双眼也失去往日的光彩。本该在家好好休息的他因为放心不下学生,没有请假,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只有在上完课后才赶到诊所挂点滴,而这时候他还不忘为学生批改作业。妈妈想让他好好休息,却怎么劝都没有用。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的高考,爸爸所带的年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普普通通而又尽职尽责的人民教师,一个时时令妈妈无可奈何的爸爸,一个常常让我感到孤单,缺少陪伴的爸爸。不过我还是想跟我的爸爸说,爸爸,我有时也会生你的气,但是一想你是一名伟大的教师,我的内心又无比骄傲。爸爸,你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照片里的温暖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