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收获

张佳璇   2019-10-04   20

读书,是我人生开始的重要第一步,也是我成长的一部分。

阅读是我很喜欢的事情,我读起书来很认真,甚至痴迷,为此还被爸爸骂过。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从新华书店借书刚到家,我就随手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没过多大会,爸爸温柔地对我说:“宝贝,该弹琴了。”但是我看书看得太认真了,就没有听到爸爸叫我,这本书真是太好看了。接着爸爸又把语气加重了一点:“贝贝,该弹琴了。”这一次,我还是没有听到,我看得正起劲呢!爸爸已经气坏了,气得火冒三丈。但是,我是真的没听到啊,这能怪我吗!爸爸气得拿起我的书就扔在了地上,这时我才从书中清醒过来,我不知道爸爸接下来会做什么。爸爸像凶猛的老虎一样对我大吼:“张佳璇,快去弹琴,再不去弹琴,我就把戒尺拿来了。”我知道爸爸一叫我张佳璇就是真生气了,赶紧乖乖坐到钢琴前,认真地弹起琴来。

阅读,可以让我忘掉烦恼和一些不痛快,每当我烦恼时,只要让我看会书,什么烦恼都会统统消失掉。

前几天我刚刚钢琴考级考完,只考了个良好,没能达到优秀,被爸爸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我非常伤心。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慢慢的什么都忘了,只有书里的故事了。不知道多久,妈妈叫我去吃饭,我赶紧放下书,跑到了餐桌旁。这时我才发现,我心里的那些不痛快都没有了。要知道,这都是阅读的功劳啊。

大人们天天看手机,看这看那,可是我是小孩子,我没有手机,但是我有书,我可以去阅读,我一样能学到很多的知识。比如,看《酸酸甜甜的二年级》,让我明白什么是美,让我更向往二年级的生活。读《三字经》,让我了解很多历史知识。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明阅读会有很大的收获,也说明阅读很重要。嗨,小朋友们,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多读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阅读的收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阅读的收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