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的细节描写

刘呈洋   2024-01-23   0

“我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在众多的茶叶当中,要数绿茶最为独特……”听着李老师对茶叶生动的介绍,我顿时对接下来要进行的泡茶环节充满了好奇。

仔细观察,我发现茶叶是一种棕色的,略带苦味,形状奇特,乍一看,像一个仙女绽放优美的身姿。它们是一个个球一样的形状,大小不一,有的有小指指甲盖那么大,有的也只是比黄豆略大一点……轻轻一捏就碎了。

马上要泡茶了,我有些激动。只见老师慢慢地把开水倒入杯子中,刹那间,杯子里的茶叶就浮到了水面。水里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气泡,这些气泡很小,在这些茶叶和水杯之中,不停地出现,又不停地消失。过了大约一分钟,杯子里的白水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茶叶也膨胀了很多,好像一个饥渴的植物,贪婪的吮吸着露水。茶叶不仅会吸收,也会排放。不一会儿它就把刚才吸进去的水“吐”了出来。不过不是原封不动的,而是把“吐”出来的水变成了橙黄色,自己却变成了扁扁的,胖胖的茶渣。看到这个,我感觉茶叶像雷锋一样,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不求回报。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茶水泡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倒了一点。这东西有这么好喝吗?我咽了一下口水,喝了一口,“呀!”我失声大叫,哎呀,太烫了。虽然烫,但我也尝到了味道,好苦哩!没想到这个东西这么苦,这么难喝,我又砸吧了几下嘴,没想到不一会儿居然变甜了。

从这小小的茶叶,我想到了那些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不求回报,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有意义的实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泡茶的细节描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泡茶的细节描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