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细节描写

王泽辰   2021-03-08   1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我们一家去小溪边打水漂。

一路上我看见五彩缤纷的花儿,听到了风吹树叶发出的沙沙声,鸟儿唱着轻快的歌,很快,我们就到了溪边。

镜子一样平的溪水特别澄清碧绿,不时泛起一些细碎的波纹。清澈见底的溪水中,水草散发出清爽的气息。我们寻了几十块扁扁平平的小石片,就开始打水漂啦。

我迫不及待地打了几个,可是每个小石片都不听指挥,“咕咚”一下落入了水中。爸爸看了,笑了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打水漂要保持身体平衡,瞄准水平面,用力射出去。”爸爸说完开始给我做示范,只见他用拇指和中指紧紧捏住小石片,身体微微向后倾斜,手臂和身体大约呈45度,双腿半蹲,突然,手臂猛地向前一甩,只听“嗖、嗖、嗖”的几声,小石片就如一枚蓄势待发的炮弹,飞向水面,打着旋儿擦着水面,连蹦了12下。水面顿时泛起圈圈涟漪,好像在为爸爸的精彩表演鼓掌。爷爷说,打几个连跳就能吃几碗饭,那爸爸不就能吃12碗饭了吗?哈哈!

轮到我了,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拿了块椭圆形的石片,身体后倾,双腿弯曲,眼睛像瞄准器一样注视着水面,然后左臂向前一甩,石片就像弹簧一样急速向水面飞旋。一瞬间小石片在水面蹦了两下,像小精灵跳起了欢快的圆圈舞,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在金秋的阳光下,我们一次一次地打着水漂,阵阵笑声随风飘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打水漂细节描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打水漂细节描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