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

匿名   2020-09-19   29

1、中国传统文化作文——剪纸

咱们的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渊远流长。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传统文化——剪纸啦!

剪纸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窗花、喜花、礼花、鞋花、门筏、湾州布影、斗香花、剪纸团花、剪纸旗幡、剪纸汉字、剪纸图画等等。我次就只介绍介绍剪纸图画、剪纸汉字和剪纸旗幡。

剪纸图画就是在一张纸上剪出一副画来。你先看看这幅“书生”,上面有一位正在拿着书在读的先生,一看他的样子就是一位书生;再看看这幅“凤凰戏牡丹”,上面有一只凤凰在一朵牡丹上玩耍,活像一个小孩在玩耍……

剪纸汉字也是先拿出一张纸,然后在上面剪出一些汉字,还可以剪艺术字呢!我也曾经剪过,非常的漂亮,不信,你自己试试!你看了准会说很好看,因为这是以前传下来的吗!

中国还有很多传统文化,比如:书法、刺绣等等。怎么样,咱们中国是不是有很多传统文化?

2、中国传统文化作文300字

茶是多年生常绿本植物,有着悠久的历史,听说是我们中国最早利用茶树,原产于我国西南地区。目前资料表明,全国有10个省区198处发现野生大茶树。

一走进茶厂,就看见一排排整齐的茶树,茶叶密密麻麻,有的是椭圆形,有的是披针形。茶叶的边有细锯齿,嫩叶的背面有毛茸茸的毛,不仔细观察还发现不了呢!种子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南瓜,有的像葫芦,还有的恰似盛开的莲花。

茶花在空闲的时候便开花,今天我们看到的茶花是白色的也杂有黄色。“白色的花朵皎洁朴素,象征着茶花纯洁无私。”

别以为只有人才有名字,茶也有名字。有的是根据样子来起的,如瓜片.珠茶.眉茶.碧螺茶.蟠毫.竹叶青.绿牡丹。有的是根据产茶的山川名胜来取的像:望海茶.瀑布仙茗等。有的是根据色泽形状方面来起的如:曲豪.雪峰.银毫。还有的是根据采茶时期来取的,如明前茶.雨前茶.春茶.夏茶和秋茶了。

听了我的讲解,你们对茶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吧!

3、中国传统文化——端阳节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又可以叫端阳节,传说那天是中国古代伟大诗人屈原抱石投江的日子。那天爱国诗人屈原听到自己的国家快要灭亡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抱起一块石头,纵身跳入江河里。

人们为了纪念屈原每到端午节时,大家就划着船把饭投进江里,可是后来他们发现投入江里的米饭全被鱼吃了。于是,人们就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把米放在一种长长的叶子里包成四个角的形状,鱼见了以为是菱角,因为菱角有尖尖的刺,鱼就不敢再吃了。

直到现在,人们一到端午节就吃粽子、赛龙舟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外婆也会把长长的、青青的艾条挂在家门口。我最爱吃的就是大肉粽了,特别是高速公路上的绍兴服务区卖的“诸老大”粽子,味道非常鲜美,让我回味无穷。

上一篇:记一次篮球比赛

下一篇:去河边捞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传统文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传统文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