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戒烟记

张裕翔   2022-08-04   0

今天爷爷去体检了,我们看到他的体检报告后被吓了一跳,因为爷爷吸烟导致肺部受损,要是不戒烟的话情况可能会更糟糕,所以我和妈妈决定一起帮助爷爷戒烟。

妈妈一脸严肃地说:“首先我们要把爷爷放在家里的所有烟都找出来,并且对爷爷进行说服式教育。”

“要是爷爷不听劝可怎么办呢?戒烟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不解地说道。

妈妈说:“最近爷爷出门的时候,我们都跟在后面认真监督他不就好了?”

下午爷爷出门后,我们悄咪咪地跟在爷爷身后,爷爷果然去超市买烟了!我们连忙冲过去,尽管如此可还是慢了一步,到那时爷爷已经点着一根烟开始吸了。

我走上前去一把帮爷爷灭了烟,接着一本正经地开口说道:“爷爷,今天医院的体检报告上显示你的肺部已经因为吸烟而出现病变了,如果你还不戒烟的话,情况只会更糟糕,你不是说过要陪着我慢慢长大吗?我们全家人都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呀!爷爷,你能不能答应我别再抽烟了?”

爷爷听后,果断地将刚刚买来的一盒烟扔进了垃圾箱,并笑着对我说道:“孙子都发话了,我还能不戒吗?走,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

我和妈妈听后相视一笑,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上一篇:开心的周末时光

下一篇:哄妹妹睡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爷爷戒烟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爷爷戒烟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