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支香烟作文600字

伍若依   2020-12-31   7

禁止吸烟 吸烟有害 珍爱生命 拒绝烟草

我的名字叫香烟,身材修长,头戴金色的帽子,身穿雪白的连衣裙。不过不要被我的名字误导,也不要被我的外表迷惑,“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说的可能就是我了。虽然我的品牌多种多样,外包装盒也是花样百出,但我被强制要求在包装盒上印上“吸烟有害健康”,否则不能进入市场。美国的那位老奶奶可真是把我害惨了!她老伴因过度吸烟导致肺癌去世,医生鉴定为尼古丁中毒而死。于是,那位老奶奶一怒之下把烟厂告上了法庭,跑遍全国告了7年,最后赢了。从此,法律规定烟盒上必须注明“吸烟有害健康”。

如今全球约有13亿人吸食我,其中中国就占3亿左右,平均每年约有490万人因吸食我而死去,所以“恶魔”这个称号于实至名归。为什么我能成为恶魔呢?第一,我的身体里含有尼古丁,一支香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小白鼠,20支香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第二,我含焦油。焦油是香烟中的有机物质有氧燃烧的产物,包括一些烃类及烃的氧化物、硫化物和氮化物等等混合物,还包括一些重金属,如铬、镉,砷等。第三,我燃烧时产生的烟雾也对人类也有害。在香烟烟雾中92%为气体,如一氧化碳、氢氰酸及氨等,剩下的8%为颗粒物,大多是致癌物质。

那么,你们知道长期吸食我的烟民的肺部会变成什么样子呢?15年烟龄的肺会布满大块大块的黑色斑点,像个马蜂窝,千疮百孔的,然后肺泡一个接一个的坏死。如果烟龄达到30年,那他整个的肺像泼上了墨汁一样,里里外外都是黑的,让人恶心!

虽然我罪大恶极,可是人类对待我,也还是有不同态度的,这也是我能生存的原因。在我国,白沙烟的烟盒上两只白鹤在水边的沙滩上舞动,多么灵性,多么优美;而我看到越南的一种香烟包装盒上画的却是一个光着上身病恹恹的男人用他那如枯瘦如柴的手痛苦地捂住胸口,奄奄一息。

如今,虽然广播、网络、电影、电视、报纸、期刊没有我的足迹,等候室、影剧院、会议厅堂、体育赛场也没有我的踪影,可我还是像无处不在的死神,拥抱和我亲近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支香烟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支香烟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