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戒烟了作文500字

耿一凡   2020-11-24   12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就像一个万花筒,有很多有趣的事。今天我就来说说我外公戒烟的故事。我外公年轻的时候离家去当兵,从那时候起外公就开始抽烟了,从19岁一直抽到50岁,已经有31年“烟龄”了。外公一天最多能够抽掉一包半包的烟,一天最少抽一包,小包大约有20多根,所以有时最多能抽30支。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经常会劝外公:“爸爸你不要抽烟了,长时间吸烟会对你自己的肺不好的。”

妈妈说得多了,外公就开始戒烟了。一开始,他先星期六和星期日忍着不抽烟,每周一到周五还继续吸烟。后来外公每天都忍着不抽烟,一连坚持不抽烟两个星期,外公不想继续抽烟了,所以外公就把家里所有的烟都送给他的朋友,不给自己留有余地。

有一天家里聚餐,大家吃着吃着,外公的朋友烟瘾大的已经憋不住了,掏出烟来给大家发烟了。当递给外公的时候,外公特别想抽烟,心里痒痒的,他摸了摸烟,眼里闪着光,但他犹豫了好一会,自言自语:“戒烟不容易啊,不能半途而废。”说完,外公借口有事起身离席。当外公再回到座位时,他高声对朋友说:“我现在开始不抽烟了,我戒烟了。”外公朋友难以置信地看着外公。外公这次是铁了心地要戒烟了。

每次听妈妈提起外公戒烟的事,她都会对我说:“外公之所以可以成功戒掉烟,是因为外公有恒心和毅力。”我要向外公学习,做事要有恒心和毅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外公戒烟了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外公戒烟了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