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戒烟了作文500字

高柏煊   2020-10-23   134

我的爷爷是一位六十岁的老人,他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毛病——爱抽烟。但是,最近他终于戒烟了。

以前爷爷每天几乎要抽上一两包烟,把家里弄得烟雾缭绕。我劝爷爷说:“爷爷为了您和全家人健康,您少抽烟行吗?”爷爷听了我的话,点点头说:“孙女儿,你说的对,爷爷从现在起就把烟给戒掉。”听爷爷的口气,还真像铁了心要戒烟似的。

从那天起,爷爷就没抽过一根烟,就连以前剩下的烟也被放进抽屉里锁了起来。为了帮助爷爷戒烟,我用烟纸把口香糖卷成小烟卷放进烟盒里。这是我为爷爷专门设计的新型香烟,从那以后,爷爷便天天吃这种口香糖香烟。

一天晚上,爷爷吃完晚饭,便到附近的李爷爷家去聊天。我想:每次爷爷去别人家闲聊,人家总会分给他烟抽。爷爷见香烟,就像是小猫见到了鱼,肯定忍不住。于是,我偷偷地跟去了李爷爷家。果然不出所料,李爷爷热情地分烟给爷爷。我原本以为爷爷会伸手拿,却出乎预料,爷爷推辞说:“我有自制的独门香烟。”说着便把我给他准备的“香烟”拿了出来。

爷爷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了烟魔。我想:像爷爷这样“老烟枪”,居然也能彻底戒烟。世上真是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了。爷爷终于成功的戒烟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爷爷戒烟了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爷爷戒烟了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