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烟了作文800字

李静怡   2021-03-15   0

“咳咳,咳咳……”伴随着阵阵嘶哑的干咳,呛人的烟味再一次弥漫开来。“你不是说好了一根也不抽了么?怎么又偷偷抽烟了!”妈妈愤怒的吼声紧随其后,接着就传来爸爸低三下四的求饶:“下不为例,下不为例,我发誓这肯定是最后一根了……”我被吵得心烦意乱,忍不住叫起来:“每天抽烟,还知错不改,有完没完了!”妹妹不想听我们吵闹,拿起玩具,把自己锁进房间里。

小小的一支香烟,却威力无穷——原本和蔼可亲的爸爸抽上它,就变得鬼鬼祟祟:原本温柔体贴的妈妈看见它,就变得怒不可遏;原本和谐美满的家庭沾上它,就变得乌烟瘴气……这害人的烟!怎样才能让爸爸把它戒掉呢?我决定和妈妈联手,帮助不自觉的爸爸戒掉烟瘾。

爸爸以前常说:“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每当他吃完晚餐烟瘾大发时,就会悄悄离开饭桌,溜到阳台或者卫生间吞云吐雾,弄得家里“仙气缭绕”。针对爸爸固定的“作案时间”,我和妈妈约定好,一吃完晚饭,全家人就在桌旁聊天,下棋或者打牌,总之不能给爸爸留下碰烟的机会,同时帮他排除上瘾的烦躁;当然,一定要没收爸爸所有的烟,在家里常备一些口香糖等代替物,保障戒烟顺利进行。

这天,爸爸一吃完饭,餐具还没收拾完,就起身想走,我一把拉住爸爸的袖子说:“爸爸别走,今天我想下会儿跳棋,咱们四个人一起玩好不好?”爸爸欲言又止,无可奈何地坐在桌前和我们玩了起来。玩的过程中,我有意无意地向妈妈提起最近新冠疫情中许多吸烟者演化为重症病例的新闻,妈妈和妹妹心领神会,也跟着附和。爸爸坐在一旁,心知肚明,把想掏烟的手又放了下来。我和妹妹相视一笑——这招叫做“醉翁之意不在酒”!就这样,接连几天爸爸都没抽成烟,妹妹察言观色,一看出爸爸控制不住想要抽烟的念头,就递上一条戒烟口香糖。一个月下来,家里不再有呛人的烟雾和烦人的吵闹,取而代之的是和谐的谈笑声。爸爸身上浓重的烟味消失了,吸烟在我家正式成为了历史!我们四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积习难改。想要完成一个目标,肯定会经历一些艰难和痛苦,但我和妈妈用自己的智慧或毅力,让爸爸戒烟的目标成为了现实,不正说明生活中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尽己所能,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爸爸戒烟了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爸爸戒烟了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