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讨爸爸的戒烟方案

吉宇飞   2022-08-04   11

爸爸每天都要抽烟,我和妈妈很是担心他的身体情况,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下午去客厅商讨一下爸爸的戒烟方案。

“我们一定要准备至少两种方案。”我首先发言。

“好,那先讨论第一种方案吧!”妈妈说。

“我觉得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时地盯着爸爸,这样他就没法抽烟了,每天如此,坚持下去他就能戒烟了。”我边想边说。

“不行!”妈妈带着坚决的态度否定道,“你每天得上学,我每天要上班,平时只有你爸爸在家里躺着,我们没办法做到二十四小时盯着他呀!”

我皱着眉头想了想,突然灵光一闪,激动地说:“我知道了!我们可以把他所有的烟都藏起来。你下班后,他要是问你烟在哪儿,你就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他问我的话,我也说不知道,他找不到烟不就没办法抽了吗?”

“嗯!不错!第一种方案想好了。”妈妈点点头赞同地说,“那第二种呢?”

“第二种吗?容我想想。”我一边回答一边快速运转着脑筋,思考着第二种方案。

“哦,我想到了!”妈妈激动地说,“咱们给你爸爸来一招‘空城计'!”

我脸上布满疑惑,问道:“啊?‘空城计'?那是什么?”

妈妈不慌不忙地喝了杯水回答道:“‘空城计'就是把爸爸所有烟盒都掏空,就算他找到了烟盒也抽不到一根烟。”

“行啊!妈妈!这计谋可真不错呀!”我边拍手边称赞道。

“你的不也很好吗?”妈妈笑了笑说道,“咱们明天就这么做。”

我听后高兴地说:“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商讨爸爸的戒烟方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商讨爸爸的戒烟方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