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选择满分作文

苗傲雯   2022-07-22   0

放弃?还是继续?在深夜昏黄的灯光下,我躺在床上,脑中不断浮现着这两个词,无法决定怎样才是我最好的选择。

钢琴,我最引以为豪的特长,在上个月的十级考试中,竟因紧张而失误,无法获得写着“通过”二字的证书。知道这个消息的我如遭到了晴天霹雳,不知如何是好。但更多的想法是:放弃学琴。

带着犹豫的心情,我回到了乡下奶奶家,黎明的鸟叫,新鲜的空气……那些往常让我着迷的东西都失去了对我的诱惑。到了,奶奶满面笑容地走过来,拉住我的手,问:“妮儿,在学校怎么样啊?”我小声回应:“从学校还好,只是钢琴……”。我停下,没有再往下说。奶奶笑容一收:“哦,这样啊,我都听说了,怪不得看你这么没精神。走,奶奶带你看个有意思的,精神精神!”奶奶一下子拉走了我。

无精打采下,我跟奶奶走到了鸡笼。

鸡笼里吵吵闹闹的,我注意到奶奶停住了脚步,我也停下,蹲下来,四处张望着。

突然,一阵“咔咔”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呀,原来是一个鸡蛋中的小鸡正在破壳,我将所有目光聚集在这个鸡蛋上,看着一块块小小的蛋皮被挑破,一个小黄嘴露了出来。我就这样盯着它,它的动作没有停下,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正当那个湿湿的小脑袋露出来时,它停住啦。我听奶奶说过,如果小鸡不能一次破壳出来,它就有可能会缺氧而死。我暗暗感叹这只小鸡的不幸:“你也不过是一个和我一样的失败者罢了,最终不还是要放弃?”

我正准备起身离开,一阵更猛烈的声音传来,是它,它又重新开始了!我也重新蹲下来,看着这个曾经要放弃求生的小生命,我看到了它的选择:坚持下去。这个小生命用自己的破壳诠释了坚持的真谛,小鸡尚且如此,我又如何不能!

在温暖的阳光中,我稳步前行,重新坐回钢琴边,熟悉的音符再次在我指尖流出,只不过这次更有力量。更努力地练习,通过考试,是我最后的选择。

又是一个深夜,此时的我已与那个夜里不同。坚持下去,这,是我最好的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李逵人物小传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是我的选择满分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是我的选择满分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