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扬先抑的作文600字

林锴文   2021-11-29   0

1、“英雄”可乐——欲扬先抑的作文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林锴文

我家的狗太可怕了,我每天都要吐槽它好几遍。

你听吧,他从阳台汪汪叫到厨房,又从厨房汪汪叫到客厅,喋喋不休,真是吵死了。有时它并不是生气了才叫,而是无缘无故的,放飞自我的嚎叫,吵得我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以爆炸。每一次我放学回来,都可以听到我们家可乐“歌手”的演唱会,它的叫声犹如一道可怕的闪电,一个霹雳下来,把我们看得是目瞪口呆。

看看家里都被它糟蹋成什么样了。枕头被撕碎,花瓶被摔碎,它就是我们家的破坏大王,什么东西都逃不过它的魔爪。枕头、花瓶、杯子、沙发无一幸免,简直是惨不忍睹。有它在的地方就是个移动垃圾场,恐怖程度超乎你的想象。

可是慢慢的,我对他产生了不同的看法。

有一次,家里所有人都沉沉睡去,进入了梦乡。但是可乐却突然发了疯,开始鬼哭狼嚎,那声音震耳欲聋,不知怎么了,把我们一家人吵了起来。我们循声看向它,正准备教育它一番,发现可乐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大门,身上的汗毛竖了起来,四肢绷紧,随时准备战斗的样子。这时我们发现,门锁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动了起来。爸爸马上冲过去把门打开,外面竟是一个所有人都不认识的陌生人,一看到爸爸虎背熊腰的身材和凶狠的气势,马上溜之大吉了。从那以后,我对可乐敏锐的观察力刮目相看,不过,家中时不时传出来的嚎叫,还是令我头疼。

渐渐的,我发现了可乐身上更多的优点。

雨下的非常大,我们准备去楼下菜市场买东西。不料,我却和妈妈走丢了,可乐十分着急,一时不知怎么办,当时四周雾蒙蒙的一片,伸出手都看不清五指,更别提找人了。这时可乐一直冲着我叫,似乎要我跟他一起走,我顺势跟着他走了出去,可还是没有发现妈妈的踪影。可乐见状,扯开嗓门,开启寻人雷达,正是这独特、响亮的嗓门,妈妈不一会儿就找到了我们。

可乐真是个集报警、雷达于一身,功能强大的小“英雄”。

2、欲扬先抑写人作文——我家的“吝啬鬼”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赖柏旭

咱家有个“吝啬鬼”,他就是我的弟弟。

妈妈从厨房里端出来了一盘红烧肉,弟弟瞬间两眼冒光,口水不自主地从嘴里哗哗地流出来,弟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夺“肉”连环掌,把红烧肉的三人之二都给抢走了,呜呜,可怜的我,连肉汤都没吃上。弟弟还一脸得意地坐在沙发上,嘴里咬着那令人直流口水的红烧肉。要不是妈妈在场,我一定会给弟弟一个上下邻居都听得到的大嘴巴子。

还有更过分的事呢!我放学回到家,妈妈给我和弟弟买了很多零食,弟弟偷偷地将我的两盒薯片给“顺”走了。我找妈妈去理论,可弟弟却使出了“嚎哭大法”,眼一闭,腿一伸,“咣当”一声坐在地上,红着眼睛看着妈妈,不到三秒,眼泪就像关不上的水龙头一样,哗啦啦的喷涌而出。妈妈看弟弟那个样子,一口就咬定是我欺负他,简直天理难容啊!

不过,弟弟他虽然吝啬,但对别人倒是非常大方。

话题转到他们学校。每当老师说有公益活动时,他总是积极参与,并且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参加。在家里,他是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可关键时刻,却掏出钱包,潇洒地拿出一张红色毛爷爷,毫不犹豫的投进捐款箱。在场的同学大跌眼镜,不敢相信平时扣扣搜搜的弟弟,竟然一反常态,做出令人震惊的举动。“我的天,他居然私藏了这么一大笔巨款!”要知道,这可是他省了一年的零花钱。此时的弟弟,不再是那个无理取闹的小屁孩,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瞬间高大了起来,连我都不得不佩服。

即便是素不相识的人,需要帮助时,弟弟也会慷慨的伸出援手。寒风瑟瑟的大街上,弟弟会大方的给扫大街的阿姨买一碗热气腾腾的大馄饨;在学校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因为饭卡不够钱吃不了午饭,弟弟会豪爽的请他大吃一顿;班级里举办晚会,采购物资时,弟弟总是被大家推举成为代表,因为弟弟勤俭节约的品质深受大家信任,相信他会合理分配班费的每一分钱。

这就是我的弟弟,虽然偶尔“吝啬”,但依然可爱。

3、欲扬先抑的作文600字:我家的猫

泉州市洛江实验小学:陈严涵

大橘是我家养了许久的一只猫,不过我原本十分讨厌它,更谈不上喜欢。

大橘特别不讲卫生,整天把屎尿拉在自己窝里,还要踩上几脚,在家里四处晃荡,地板上全是梅花印,臭味在房间里肆意弥漫。等我发现之后,脚印都快要和地板融为一体了,沿着印迹循过去,大橘的窝更是惨不忍睹,食物、粪便混作一滩,丝毫没有“形象”可言。为它善后之后,大橘对此不仅没有“愧疚之心”,反而还高傲的抬起头,嘴角露出一抹不可一世的笑容,哎,真拿它没办法!

大橘它还欺软怕硬。带它出去玩的时候,见到身材比它瘦弱的小伙伴,大橘便会施展“攻击技能”,与之PK一番。张牙舞爪,一脸凶狠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它的仇人。但如果遇到的是高大魁梧的“对手”,大橘就会像太监似的退下,像见了鬼似的,一下子窜到我的身上,转过头,不敢直视它,吓得喵喵直叫。

可最近,我却改变了对大橘的看法。

那年春节,正是大橘生宝宝的日子。那时,大橘顶着一个大肚子,四肢却纤细无力,根本支撑不起它的身子。大橘只能面无表情地躺在窝里,痛苦地哀鸣着。它的身体非常虚弱,行动也不方便,好几天无法进食,只能依靠奶粉补充营养,维持体力。生产的过程中,大橘表情痛苦,我在一旁为它捏了把汗。没想到平时娇气的大橘,这时竟如此坚强。经过一番艰难的“战斗”,孩子出生了,生了一窝。大橘顾不上虚弱的身体,而是第一时间给它们喂奶,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安然无恙,才放下心来,沉沉睡去。

孩子长大了一点,大橘教他们铲屎铲尿,在固定的地方上厕所,而不是到处乱拉,这可不是它平时的作风。大橘教它们强身健体,在家里奔跑、锻炼,这可不是为了打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这些孩子遗传了它不少的毛病,老是闯祸,大橘却并没有惯着他们,而是认真管教,严重的时候还会进行“棍棒教育”,真是个严厉的母亲

大橘,从一个“小屁孩”到一位伟大的母亲,它改变了很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欲扬先抑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欲扬先抑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