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500字

李从瑞   2019-10-08   15

寒假,我读了名著曹文轩系列的一本书草房子,这本书生动有趣,是一本耐人寻味的一般长篇小说。

本文中桑桑以及他的伙伴身上有趣和感人的故事感动着我,其中桑桑的伙伴陆鹤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桑桑的爸爸是油麻地小学的校长桑乔,在桑桑班级里有个同学叫陆鹤,大家都歧视他,因为他是一个小秃子,大家都叫他秃鹤。陆鹤的爸爸给陆鹤买了一顶帽子叫陆鹤把这点帽子戴上再去上学,陆鹤刚一进门,不知道谁起头叫到大家快来摘秃鹤的帽子呀!只见四面八方的同学都跑来摘秃鹤的帽子,同学们把秃鹤的帽子抢过来,扔来扔去让秃鹤抢不到吃尽了苦头。

如果是我肯定会说你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一个秃子,别人歧视你,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同学之间应该善待他人,不能嘲笑别人的缺陷。

桑桑的爸爸桑乔很看重荣誉,每一次参赛评比,他都全力以赴要为油麻地小学多争取几面小红旗,有一天桑桑看到他爸爸获奖得来的,许多盖着奖章的本子,发现每个本子的第一页,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印章,桑桑就把爸爸获奖的本子带到了班级里比谁的本子多,还把有印章的前面第一页都给撕了,而桑桑并不知道自己犯下大错,撕毁了爸爸一生中的荣誉,当桑桑的爸爸得知以后火冒三丈,被爸爸痛打了一顿。

事隔不久,桑桑的爸爸发现桑桑有了一种怪病,到处为桑桑寻医问药,但没有任何好转,直到桑桑的一个好同学纸月的老家有一位名医可治此病,从医师口中得知方法,才解除了桑桑的病痛,最后桑乔带着健康的桑桑开心幸福的生活着,好幸福呀!

草房子带给我的是永远的感动,还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

作者:李从瑞,三实小四(3)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草房子》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草房子》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