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的冒险读后感500字

余依涵   2021-06-15 10:45:21   0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它名叫——《土鸡的冒险》,当我拿起它时,我就被它的名字深深吸引住了,我便爱不释手地看了起来。这是悦读乐写的蒋老师推荐给我们的。这本书是作者常新港写给他儿子的。书中一只被当做小母鸡留养的小土公鸡,要经历极为艰难的成长过程,才能在小土鸡里出类拔萃,才不至于像其他兄弟姐妹们一样被主人吃掉或卖掉。经历挫折、失败及残酷的斗争,以自己的机智、坚韧的性格,凭借勇敢和智慧保全了整个家族。

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土鸡爸爸的勇敢,奋不顾身的精神。他没有自己的名字,他知道自己是中国土鸡,从不去给自己取一个更好听的名字。从蛋壳里出来,他就费尽心思弄懂了人类的话语。他在敌人面前坚强不屈,更不顾自身的危险向敌人屈服,保护了整个家。这也是值得我们要学习的地方。

读了他的故事,曾经的往事浮现在我的脑海前。那是去年五月份的时候,我突然间发烧了,妈妈发现我脸色苍白,懒洋洋的,感觉不对劲,于是摸了一下我的头,只听见“啊”的一声,妈妈说:“你的头怎么这么热,一定是发烧了,赶快去医院”。说完,妈妈拿好东西便带我去了医院,在我检查的过程中,妈妈一直在外面走来走去,看见她着急的身影和满脸的汗水,想想妈妈对我付出了这么多,而我有时还冲着妈妈发火,真不应该。终于检查完了,医生对妈妈说:“没事儿,只是有一点儿小发烧,过几天就好啦。”妈妈这才松了口气,我看着妈妈从悲转为了喜,开心地带着我回家了。

这只土鸡的故事让我深受震撼,让我悟出了什么是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让我对人生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一篇:

下一篇:全家为我而高兴作文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土鸡的冒险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土鸡的冒险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