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一个好方法

杨子宸   2020-10-16   20

早读时,谢老师说今天开始进行视频讲书,这让我们不禁惊讶起来。

不知不觉,一天“嗖”的一下过去了。到了晚上,吃过饭,去略有紧张地坐在椅子上,先把要讲的内容读几遍,大概记住后,便把手机放在支架上,开始录像了。我尽力回想起刚才看的内容,讲地理时,我前一段有条不紊的讲完了,但到了该讲治理措施时,我好像失忆一般,怎么想都想不出来。尽管绞尽脑汁,我只好不停地说:“呃”或一直重复上一句话。录音可以按下暂停键,而录视频却不同,按下下面那个大圆圈,就代表着结束,所以这让我们讲书的难度从而大大增加了,并且这也确定了是真讲还是假讲。如果用录音的话,就看不出是真讲还是假讲,但录视频便不会这样,只要你眼睛瞥一下书,在视频中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试过,这样只能真讲了。好不容易,我才把地理停停断断地讲完了。

这种讲书还锻炼了记忆力,下面讲历史时,就轻松多了,但零碎的知识点,我终究记不住,只好分为两个视频。

真讲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好处,就是可以把知识点较牢的记在脑子里。如果是假讲,也不能说什么用也没有,但就是在欺骗自己,考试时还是不会。真讲虽然花费时间多了点,但效果好。

谢老师这个方法真是一举两得,既能背知识点,又锻炼了记忆力。

妙哉,妙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找到一个好方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找到一个好方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