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

骆雅雯   2021-05-05   0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往常我们都是在家里和家人过的,可是今年很特殊,我们是在富有节日气氛的校园里过的。

元宵节的下午,我一回到教室里就看见,到处张灯结彩的,玻璃窗上贴着一张张精美的窗花,墙上挂着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一片红红火火。铃声“叮叮咚咚”地响起来,家长们伴着铃声陆陆续续来到教室门口。同学们看见自己的母亲来了,都很兴奋,大家迫不及待地想开始包汤圆。

只见阿姨们先把桌布铺在了桌面上,然后把一团团面团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赶紧戴好手套开始做汤圆了。陈阿姨捧着盘子,说:“今天我来教你们做汤圆。”她熟练地先揪一点儿面团,不一会就揉成了圆球,捏紧露出的开口,沾点糯米粉就完成了,就像很轻松的样子,同学们看了后都跃跃欲试。

我轻轻地从面粉团上扯下一块小面团,像搓橡皮泥一样搓圆面粉团,然后压平面粉团只听见“砰”的一声,我又在面粉团上放上了我喜欢的馅。我再把中间的口捏上,小心翼翼地把做好的汤圆放到盘子里沾点面粉,最后把它搓成圆球就大功告成了。我跟同桌说:“你看,汤圆像一个白胖胖、圆滚滚的婴儿一样可爱。”我看汤圆如此可爱、眼睛都笑弯了,像两个小月牙。

阿姨们把我们做好的汤圆拿过去煮,用热水煮汤圆的时候,汤圆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不一会,汤圆煮好了,阿姨把一碗碗可爱的汤圆端放在我们的面前,我尝了一口,真甜,真好吃。不仅很好吃,还包含着大家的爱心。

吃着甜甜蜜蜜的汤圆,看着一张张精美的窗花,拿着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听着同学们一阵阵的笑声。啊!元宵节,我们真快乐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快乐的元宵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快乐的元宵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