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刘梓萱   2021-10-21   1

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

有一年的春节,我和哥哥在家包饺子。当时,我看见哥哥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的手掌心上,然后夹起一筷子馅儿,放在饺子皮上,他左捏几下,又捏几下,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做好了。我觉得有意思极了,于是我学着哥哥的样子包了起来。

可我刚把馅儿放到饺子皮里,要把皮儿合起来的时候,怎么也合不上。我捏左边,右边的饺子皮开了,捏右边,左边又开了。无论我怎么捏,怎么使劲,它就是要张着个“大嘴”。我失落极了,低着头,一声不吭。哥哥似乎看出了我的失落,他对我说:“妹妹,不用着急,因为你的馅儿放太多了,少一点儿就好了。”听了哥哥的话,我又有了信心。我拿掉一点儿馅儿,没想到我很快就包出了一个可爱的饺子。我按照哥哥的方法一连包了好多个。我突然想起以前看到的金元宝,于是我又包了好多个金元宝呢!我看着自己包的这些小巧玲珑的饺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饺子包好啦,哥哥开始煮饺子了。没过多久,香喷喷的饺子就煮好了。哥哥帮我盛上来一碗,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我爱过春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