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托物言志作文500字

庄江弘    2021-11-22 21:23:22   0

真好!外婆送给我们好几株茉莉花,我和妈妈一起把它们栽种在院子里。

茉莉花的枝条是圆柱形的,也有扇形状的,枝条中空,上面覆盖着柔毛。翠绿的叶子有圆形的,也有椭圆形的,株状矮小却充满了勃勃生机。

几个月过去了,在妈妈的精心培养下,茉莉花长得郁郁葱葱,还长出了许多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过了几天,茉莉花悄悄地开放了,几瓣洁白的花瓣抱着一簇花蕊,构成了一朵茉莉花。茉莉花的香,是清香,既不浓郁也不呛鼻,淡淡的香味若有若无,飘满整个院子。但花朵儿不太起眼,颜色也不艳丽,刚开始我不怎么喜欢它。

一场暴雨改变了我对茉莉花的印象。倾盆大雨夹着呼啸的狂风,茉莉花被吹得东倒西歪,仿佛要被吹得连根拔起,花瓣也被吹落了不少。可是,第二天,风雨停了,我走到院子里一看,只见茉莉花那墨绿色的叶子更加“翠色欲滴”,更令我感到惊奇的是那绿叶中夹着许多个晶莹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开了,满院子都是茉莉花的清香。我被它那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不起眼的茉莉花。

我看着那雪白的花蕊,虽然没有娇艳的色彩,但它洁白无瑕,不含任何杂质。它不像美人蕉那样,披着大红袍子,骄傲地扬起头;也不像荷花那样在水面上摆着优美的姿势,等着人们的赞赏……它是那么的矮小,那么不起眼,那么朴素无华,那么无声无息地绽放,那么……

妈妈对我说茉莉花的花朵可以制成花茶、还可以提炼精油,提神健脑,有很多功用。

妈妈的话让我想起许多平凡朴素的人们,他们虽然不起眼,但却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芳香。正如:“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生活虽然有风雨,但我们要顽强坚韧的活着。像茉莉花一样,心灵洁白无暇,香远益清。

上一篇:

下一篇:泪水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茉莉花托物言志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茉莉花托物言志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