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物言志的作文500字

龙珂   2022-09-28   7

我养过栀子花,可没多久就死了。也养过康乃馨,不过隔几天就死了。现如今就只剩下一盆红薯叶,和两盆绿豆。

我养过的花中。最省心,最不被重视的就是那盆红薯叶了。但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受到启发的,又是红薯叶了。

红薯叶生来平凡,实则为最不平凡的植物。

回想起来,别的花要么是掏钱买来,要么捡来,唯独这盆红薯叶。随意拿来一块红薯,插入土里,放在角落。想起来就浇点清水,忘了就不浇。几天过去,长出了许多嫩芽来。像为那红薯增添了几分活力,看到红薯叶的长势,我不禁信心倍增。它生长极快,那嫩弱的小叶,在能量的滋润下,变得有绿色光泽,像涂上了一层蜡。

那时,绿豆已经开出了小白花,惹得人们纷纷叫好,无不称奇叫绝!那花蕾舒展绽放,那么自得。全家人都忽略了在角落的红薯叶。几天后,全家人都出去了,一去就是一个月。这一个月里,时而有狂风暴雨,时而有烈日曝晒。

一个月后,绿豆都死了。只有红薯叶在那挺立着。我被它那在风吹雨打中坚持下来的毅力,震惊了。望着那绿叶,它经受过扼杀折磨而不示弱、不俯首,那朵朵嫩芽都争相绽放,长长的柄杆伸展出去,托出那不艳,以淡雅领风骚的绿叶。

那顽强的毅力让那红薯叶活了下来,人又何曾不是这样呢!遇到困难,要坚持下去。放弃容易,坚持难。人生中遇到挫折,为何不坚持下来,做自己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托物言志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托物言志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