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作文600字

张昊涵   2021-03-02   0

谁的生命里不曾有阳光呢?它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明媚,那么的感人。

日出

到了周六,终于可以回家了。阳光才刚刚洒向大地,小鸟还站在树梢上唱着婉转的曲子。我已经推开家门:“爸,我回来了!”只见父亲已“全副武装”,手里拎着一把镰刀,立在韭菜田里。见是我,便笑着说“爸知道你今天要回来,想割点新鲜的韭菜,给你做你最爱吃的韭菜盒子。你快进屋歇会儿,我这就好了!”说完,便一头扎进了田里。

远远望去,爸爸整个人蜷缩在一起,背深深地向下弯去,如同一只僵硬的虾,那么的瘦弱。洒下的阳光,为爸爸镀上了一层金边。

日升

到了正午,吃过午饭,觉得十分口渴,便想从树上摘几个橘子解解渴。爸爸看到了,连忙跑来阻止:“你还要上学,摔了怎么办?”话音刚落,他便开始爬树了。

他先是双手抱住树,再伸出一只手往上探,另一只手则攀住树,头慢慢地倾向树干,脚也跟着配合往上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算是攀到了树上,但我那瘦弱的爸爸,在大树的衬托下,更显瘦弱无助,此刻的他,挂在树上,就像是一个迎风飞舞的塑料袋,恍若就要被风吹走。

父亲从树上下来,把橘子递给我时,我发现这橘子在阳光的映照下那样的耀眼。这哪里是橘子,分明是爸爸阳光一样的爱。

日落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又要回学校了。虽然已经上初中了,可爸爸还是执意要送我,我才收拾好书包,他已推着电瓶车迎着夕阳,候在门口。

坐在爸爸电瓶车的后座上,注视着爸爸,他弯着腰,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一张犁辕,身上的夹克衫被风扬起来,就像是鼓起的风帆。

落日的余晖映红了天边,更照亮了我眼前的爸爸。他就像是温暖的阳光,笼罩着我,拥抱着我,指引着我,奔向远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心中的阳光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心中的阳光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