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头发

万慧   2021-10-03   0

那是今年暑假里的一天。

妈妈对我说:“你的头发该剪了。”

我说:“我不要,我不喜欢短头发。”

“不行,头发长了,就该剪了。”

“短头发不好看,我不剪。”我几乎是对着妈妈喊叫了。

“短头发才好看呢!你看你小时候短头发的样子,多可爱……”

“可是,我……”

……

最终,我还是没有说服妈妈,被妈妈拉进了理发店。

我极不情愿地走进了理发店。理发师傅说:“先洗个头吧!”我只能听话地让他先把我的头发洗了。洗头时,我感觉到那温热的水流过我的长头发,真温暖,真舒服呀。

洗完头,理发师让我坐在镜子前的一个大椅子上,还给我围上一个红色的围布。然后,他又开始给我吹头发。在吹风机的“呼呼呼”声中,我感觉我的头发在起舞。看着镜子中那飘起的长发,我更加不舍得剪掉它们了,我想再求求妈妈。我心里想着,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想剪什么样的头发呀?”这时,理发师已经吹干了我的长发,问道。

还没等我回答,妈妈直接就说:“剪个很短的头发。”

“妈妈,我……”我看到了镜子里的妈妈那冷冷的目光。

理发师已经按妈妈说的开始在我的头发上挥舞剪刀了,我从镜子里看着他拿剪刀的样子,真可怕。他一剪刀、一剪刀地剪,我的心就一阵、一阵地痛起来……心想:啊!我的头发呀!就这样都被剪掉了,什么时候还能再长起来呀?我的眼泪已经开始模糊双眼了……

很快,刚才还飘飘的长发不见了,而是变成了齐耳短发。这时,理发店来了几个人。他们看着我说:“小朋友,你剪完头发的样子——真可爱。”

妈妈说:“看,大家都夸你剪完头发的样子可爱呢。”这时候的我,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尽管别人都说好看,可我还是不喜欢短发。以后,我再也不想剪头发了,我还要留长头发。

唉,我的长头发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长头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长头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