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生意

姚予欣   2021-09-08 02:19:57   0

以前,都是我去商场买东西,现在,我要做一回小老板,自己卖东西。和妈妈商量后,我们打算把家里面不经常用的东西整理下,作为我们的“本钱”。说干就干,我们就在家里开始“寻宝”,一大袋不用的玩具,一大堆看过的旧书,一把未开封的铅笔……这些都是我的“本钱”。

晚上,约上了小伙伴,我们把打包好的宝贝,拿到了家门口的广场上。我们卖的东西都不一样,有卖矿泉水的,有卖发光玩具的,有卖玩具卡片的,有卖自制玩具的……可以吸引不同的顾客哦!

来到广场,我先把地毯铺好,然后把旧书一排排整齐地摆好,接着把绒毛玩具一个挨着一个地放在最后一排。摆放完后我就开始营业了。第一次做生意,心里还是比较害羞的,我小声地喊着:“这里有旧书和玩具,价格优惠,喜欢的可以来看下哦!”渐渐地,就有很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投来了感兴趣的目光,我越干越起劲,到后来直接大声招揽顾客了。

印象最深的是这一单生意,有一位阿姨看中了我的两套乐高积木,她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这两套玩具怎么卖啊?”我微笑地说:“阿姨,两套玩具40元。”阿姨又笑了笑说:“这么贵!能不能便宜点?”我说:“阿姨,这两套玩具都是乐高的正品,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的玩具,40元不贵的。”阿姨说:“乐高是不错的,那要不30元吧?”我心里想:这阿姨怎么可以讨价还价呢!但是这是我的第一笔生意,算了,便宜点给她吧。我说:“那35元吧!”阿姨有些不情愿,但是她还是欣然接受了。扫码付款后,牵着身边的小男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个晚上,我总共获得了165元,看着自己赚的钱,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这些钱我一定要好好存着,拿着它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篇:

下一篇:南极冰川历险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做生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做生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