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学步的故事及寓意

孙小光   2021-09-18   0

赵国都城邯郸的人,擅长行走,不仅步子轻快,而且姿态也非常优美。燕国寿陵有个少年,千里迢迢来到邯郸,打算学习邯郸人走路的姿式。结果,他不但没有学到赵国人走路的样子,而且把自己原来走路的步子也忘记了,最后只好爬着回去。

这是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学习不能生搬硬套别人的经验。不仅学不到别人的优点,反而会丢掉自己的长处。现在我们的社会上,邯郸学步的事情随处可见。

所以学习不能妄自菲薄,要循序渐进,慢慢的融会贯通,不懈努力,才能水到渠成,有所收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邯郸学步的故事及寓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邯郸学步的故事及寓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