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蓝天,追寻自由

汤立珊   2021-09-17   0

老师的笼子里有两只鸟,一只黄鹦鹉,一只蓝鹦鹉。这两只鸟从小生活在笼子里,它们像井底之蛙一样,一直以为天只有一个操场那么大,却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世界。

但是在一群“保守派”中总会出现一个“革新派”;在一群笼中鸟中也总会出现一只想要冲破牢笼、飞向蓝天的鸟。

前天,老师在打扫笼子时掀开了笼顶。过了一会儿她去洗手,却忘了关上。

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呢?鸟儿想,大概是一个会变色的圆形的天和一栋圆形中空的大房子吧。

“我们飞出去吧,去看看世界。”黄鸟叽叽喳喳,像是很欢快地说。

“不行不行,一会儿主人回来发现我们飞走了,会很难过的。”蓝鸟一口否决。

“没关系,听说人类热爱自由,主人看到我们飞走了,一定会很开心。”

“我们没有生存技能,出去后没有人照顾我们,还是不去了吧。”

“哎呀,你怎么这么磨叽,我不指望你了,我自己出去!”说完,黄鸟就兴奋地跳了跳,然后飞出了笼子。它绕着大楼中间飞了一圈,停在了往上一层的栏杆上。老师焦急地朝它挥挥手:“快过来,快过来呀!”黄鸟犹豫了。是啊,它不会找吃的,可能还会被其他鸟欺负。看着蓝鸟悲伤的眼神,它马上就要回去了……不行!好奇心终究战胜了恐惧,它一咬牙飞到了顶楼。哇!它惊呆了,外面的世界竟和它想的如此不同。

晴朗的天空是那么的辽阔,任它飞多高多远,也飞不到尽头。一阵风吹过,天空如湛蓝的水波一样荡漾。再一看,才发现天上还有像被子一样的层云、棉花糖一样的积云,或者是羽毛一样的卷云。顶楼上有空中花园,全是美丽的无尽的花海。再飞高一点,绿水青山尽收眼底。去看看绿水,水像丝绸一样柔软;去看看青山,山里空气清新,还有这么多和它一样的小伙伴。

飞到蓝天之上才能见到如此的美景,黄鸟又怎么会飞回去,回到那个牢笼,再无自由?

上一篇:

下一篇:珍惜友谊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飞向蓝天,追寻自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飞向蓝天,追寻自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