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自由的小鸟

匿名   2020-10-10   11

我曾经养过一只鸟。

那是一只小小的,活泼可爱的鸟。它的羽毛是浅灰色的,灰色中还夹杂着白色的小点点,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般,异常的耀眼。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点点。

我把点点的笼子安在了阳台上,并用一盆吊兰盖着。吊兰长长的枝条垂在了笼子外,使点点的家就像幽静的森林里一样安全。

点点很喜欢它的新家,因为里面有水有食物,它不用再为吃发愁了。它在笼中跳上跳下,兴高采烈。我天天都能听到它悦耳的歌声。这声音像精灵的歌声,不带一丝杂质,纯净而自然;又如山泉的嬉笑。它唱得很开心,我听得也很快乐

可是渐渐的,点点不再欢快地歌唱了。我以为是饭菜给的少了。可是,当我加倍地给它饭菜,它还是不再唱歌,有几次给它喂的饭一动也没动过。我急了,它是生病了吗?我问爸爸,爸爸说,它是想家了。家?难道我为它布置的家不够好吗?还是它想那绿色的,幽静的,自由自在的森林了?我问爸爸,爸爸的回答是肯定的。

我这才想到:点点渴望自由!

我和爸爸把点点带到了老家的山林里。它一见到大森林,便又开心地歌唱了。那时我是多么快乐啊!我跟点点道了别,便把笼门打开。点点冲出笼子,在山林里自由地飞翔。

点点欢快的歌声在山林里回荡……

上一篇:第一次做手术

下一篇:外婆家的小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追求自由的小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追求自由的小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