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作文600字

匿名   2020-10-23   14

我的自由?我的自由,好像有,又好像没有……

上幼儿园的时候,可以无拘无束地玩,可以随心所欲地玩,自由像空气充斥于我生活的全部。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真是无比惬意。

上了小学,自由就成了一种很奢侈的东西。虽说自由是无形的,但是在我们身边,却总是以一种有形的形式让我们感受得到——我们已经失去了它。扼杀我们自由的最大凶手无疑是学习啦。在学校里,堆积如山的作业;在家里,一个接一个的补习班。只要能在一天不用写作业,不用上补习班,我们大家都会开心得不得了。不说可以看电视,玩电脑,吃零食。单单是可以坐在舒服的沙发上闲着都是极大的享受。

所以,写作业,上补习班被我们骂得一无是处,恨得咬牙切齿。甚至有人说:如果没有这两样,中国不愁没有一个又一个的刘翔;如果没有这两样,中国不愁没有一个又一个的莫言;如果没有这两样,中国不愁没有一个又一个的爱迪生。

在自由的脚下,尽心尽职的家长们砌了一层又一层的台阶,自由高高地坐在上面,让我们可望而不可及。就算有些人想爬上去闻闻自由的气味,也被家长粗暴地赶了下来,乖乖地背起书包,捧起书本,拿起作业……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真正地享受自由。去小河边,去树林里,去草地上,去和大自然好好亲近一番。去福利院,去养老院,去贫穷的山里,奉献一下自己的爱心。去游乐场,去动园,去科技馆,增长自己的见识。我们尽情地去干一些自己喜欢干的事,可以拿起画板,随意的涂鸦;戴上耳麦,尽情地歌唱;敲着键盘,按着鼠标,在游戏世界里驰骋。

唉,我的自由,曾有过,但已逝去啦。更多的,只是幻想而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渴望自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渴望自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